哪位开国上将顶撞中央指示引毛泽东无奈:他爱说了算

2016-05-27 08:45 天津日报
  • T大

核心提示:毛泽东听说后开始很不高兴,但过了一段时间,了解刘亚楼的毛泽东还是说:“刘亚楼喜欢说了算,空军就让他说去吧。”

 

刘亚楼 资料图

本文摘自:《天津日报》2016年5月23日第10版,作者:佚名,原题:拾遗

空军上将刘亚楼对他的部下要求甚为严格,他要求参谋人员汇报时必须“出口成章,对答如流”,汇报时只能带地图,不准拿笔记本照念。

刘亚楼为人豪爽,性烈如火,人称“雷公爷”。即使毛泽东也敢顶撞。

中苏关系破裂后,按中央要求,各军兵种俄语翻译或改行,或转业,刘亚楼则规定:“不经过空军党委批准,一个翻译也不准动。不许随便改行,确实没工作干的,就集中使用。”

毛泽东听说后开始很不高兴,但过了一段时间,了解刘亚楼的毛泽东还是说:“刘亚楼喜欢说了算,空军就让他说去吧。”

责任编辑人:马钟鸰 PN018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