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4年邓小平首次赴美把仅有的一次观光机会用在哪?

2016-07-23 11:46 天津日报
  • T大

核心提示:第一次到美国,仅有这么一次观光机会,邓小平却执意要去看华尔街,这让当时中国代表团的人都感到愕然。

 

本文摘自:《天津日报》2016年7月18日第10版,作者:佚名,原题为:《邓小平:初次赴美要去华尔街看看》

1974年4月,联合国大会特别会议召开,这是联合国成立29年来第一次举行专门会议,毛泽东亲点邓小平率团出席。邓小平在纽约只停留了一周多,日程排得很满。4月13日是个星期六,没有会,大家征求邓小平的意见,到纽约的什么地方看看?邓小平脱口而出:“去华尔街。”“周末的华尔街没有人啊。”出任联合国副秘书长的“美国通”唐明照提醒。“没有人也可以看看嘛。”当年在社会主义国家的人眼里,“华尔街”可以说是最反动的金融寡头大本营,是罪恶之源的代名词。第一次到美国,仅有这么一次观光机会,邓小平却执意要去看华尔街,这让当时中国代表团的人都感到愕然。后来陪同邓小平去华尔街的人说,在观看过程中,邓小平说,“一定要出去看看,才能了解外面的世界”,“美国这个国家历史不长,对它的发展我们要好好研究”。

责任编辑人:唐智诚 PN008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