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中国与菲律宾双重国籍的开国上将是哪位

2018-01-09 09:32 中国新闻网
  • T大

核心提示:在1955年授衔的共和国将军中,曾有过越南籍的洪水少将,但在开国上将中,却惟有叶飞具有双重国籍(另一国籍为菲律宾国籍)身份。叶飞传奇般的军事生涯,今天仍被人们所津津乐道地谈及。

叶飞上将 资料图

本文摘自:中国新闻网,作者:佚名,原题:三野悍将叶飞:唯一双重国籍的开国上将

纪念叶飞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7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出席座谈会,并在会前会见了叶飞同志亲属。叶飞同志是第六、七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海军原第一政委、司令员。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荣获一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和一级解放勋章。第一至三届国防委员会委员。

叶飞同志以骁勇善战著称,被称为三野“悍将”,在军内外享有盛誉,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叶飞曾任华东野战军第一纵队司令员兼政委,第三野战军第十兵团司令员,福州军区司令员、第一政委,海军司令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等要职。在1955年授衔的共和国将军中,曾有过越南籍的洪水少将,但在开国上将中,却惟有叶飞具有双重国籍(另一国籍为菲律宾国籍)身份。叶飞传奇般的军事生涯,今天仍被人们所津津乐道地谈及。

1939年5月,“江抗”副总指挥、东路工作委员会书记叶飞(中)在阳澄湖上。

1939年,陈毅(左起)、刘炎、刘飞、叶飞、吴煜、乔信民与新四军六团部分领导。

1939年11月新四军挺进纵队政治委员、副司令员叶飞,与司令员管文蔚(右)合影。

1947年2月,叶飞在莱芜大捷庆功会上祝酒。

1948年,叶飞在华东野战军濮阳整训中。

1949年5月,叶飞(左)在上海战役作战指挥部。

1950年初,叶飞在厦门前线与官兵同乐。

1951年10月,叶飞(右起)、王平、张爱萍、杨勇在朝鲜战地。

1975年秋,交通部长叶飞在上海港检查工作。

1979年8月2日,叶飞陪同邓小平视察海军部队。

责任编辑人:马钟鸰 PN018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