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被称为“红色华佗”因收治伤病员55年授中将衔

2018-01-18 09:57 中国新闻网
  • T大

核心提示:傅连暲是长汀人。红四军入闽后,领导福音医院收治伤病员,创办中央红军第一个正规医院,在军中有“红色华佗”的美誉,1955年授予中将军衔,是新中国成立之初的一位医疗将军。

傅连暲像资料图

本文摘自:中国新闻网,作者:康泽辉,原题:抗战将军陈海涵被誉红色华佗 毛泽东曾送其派克笔

在纪念红军长征开始80周年的今年,闽西籍开国中将傅连暲诞辰120周年,而另外创下红色光辉业绩的十位闽西籍开国将军,正好诞辰百年。昨日,位于龙岩市区的闽西革命历史博物馆,一场题为《一代将星世纪荣光——纪念十一位闽西籍开国将军诞辰百年联展》的展览免费对外开放。在展厅里,一支毛主席当年赠送给陈海涵将军的派克笔格外引人注意。

据了解,十一位闽西籍开国将军中,傅连暲诞辰120周年。工作人员介绍,傅连暲是长汀人。红四军入闽后,领导福音医院收治伤病员,创办中央红军第一个正规医院,在军中有“红色华佗”的美誉,1955年授予中将军衔,是新中国成立之初的一位医疗将军。

而罗舜初、刘禄长、邱子明、李平、陈海涵、林伟、林接标、黄炜华、黄鹄显、雷钦这十位闽西籍开国将军,今年正好诞辰100周年。

据了解,这十位开国将军,除了林伟是武平县武东乡人,林接标是长汀人外,其余八人,均出生自上杭。

11位将军家属昨日悉数到场,他们挑选提供的500多幅历史图片,记录每个将军各个历史时刻,难得展出。而关于十一位将军的100多件文物,也悉数亮相。

陈海涵将军的文物柜,让众人迈不开脚。一支钢笔、三把枪,还有一把日式军刀。

陈海涵的儿子陈小南向导报记者介绍,这支派克笔,是毛主席在重庆谈判后,送给其父陈海涵的。

而这把日式军刀,则是父亲在抗战时期缴获的日本大佐军刀。三把手枪,除了他用过的,另外的是在战争时期缴获的。

责任编辑人:马钟鸰 PN018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