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世友在军内最怕谁?除了毛泽东还有这位中将

2018-06-22 09:47 凤凰网历史
  • T大

核心提示:除了毛主席许世友在军内还怕一人,这个人的军衔许世友低一个档,是一个中将。

许世友 资料图

本文摘自:凤凰网历史,作者:大风号·鸿说,原题:揭秘:许世友在军内最怕谁?

上将许世友的大名在军内可是人尽皆知,胆子大不怕事是大家对他的一直评价,这个人是天生的直肠子,有啥说啥,一言不合也有可能张口大骂,江青曾经说军内两个人惹不起,一个是韩先楚,另一个就是他的好友许世友,据说许世友将军在十年动乱期间还和江青有过口角之争。

你说许世友将军这么厉害在军内有怕的人吗?笔者明确的说:许将军有怕的人。第一个笔者不说大家也都知道,那就是毛主席,作为毛主席最忠实的部下,毛主席说的话许世友是不折不扣的完成,在毛主席面前也不敢造次,但除了毛主席许世友在军内还怕一人,这个人的军衔许世友低一个档,是一个中将。

这个人是谁呢?

这位中将大家不太熟悉,说实话笔者起初也不是很熟悉,在看过一段史料后才知道这位将军。为社么许世友怕他,不敢再詹才芳面前造次呢?还得从他们干革命的时候说起。

许世友参军不久后被任命为班长,早自己的班里就有詹才芳,这个人有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为人很厚当,在部队里对面一个人都很可以,把战友看作自己的亲兄弟,当时在许世友的班里有一个大高个,饭量很大,每次部队供应的饭菜都是有数量的,这个大高个吃不饱,詹才芳看不下去,要打仗吃不饱怎么行呢?于是每次吃饭的时候詹才芳就把自己碗里的饭给这个大高个分一点。

这件事让许世友很感动,自己作为一个班长都没办到事詹才芳却办到了,从此打心眼里对这詹才芳很是尊敬,在詹才芳的面前从来不动粗,再后来的几年,两人都是在一起共事,詹才芳在几次危险的情况下救了许世友的性命,两人的兄弟之情也是越发的浓厚。在55年大授衔的时候,许世友专门走到詹才芳的面前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表示对兄弟的祝贺。

这就是两人在几十年的战火中培养起的战友情、兄弟情,这是我们现在最缺的,你觉得呢?

责任编辑人:马钟鸰 PN018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