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良晚年谈自己的“长寿秘诀” 只说了三个字

2018-06-22 09:54 凤凰网历史
  • T大

核心提示:对于自己如何能够如此长寿,张学良自己在晚年的时候就曾说过这样的话:“长寿的秘诀,只有三个字,就是不知愁。”换成文艺一点的说法就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也就是心态好,凡事都看开。

晚年张学良 资料图

本文摘自:凤凰网历史,作者:大风号·奇妙地理大发现,原题:先天体弱不是事,三字长寿经让张学良活成了百岁老人

少帅张学良在很多人的眼中是一个十分矛盾的人物,对于张学良的评价我们不能给出一个准确的词语来形容他,毕竟他犯的错误不小,可是最后立的功劳也不低,所以张学良这个人还是一个十分具有争议的人物。

九一八事变爆发张学良带着20万东北军不战而退,将偌大的东北拱手他人,使得东北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而在抗战全面爆发之后,张学良有对蒋介石“攘外必先安内”的做法视若无睹,所以和杨虎城发动了西安事变,迫使蒋介石不得不放下内战开始抗日,之后被蒋介石软禁半个世纪。

张学良的一生可以说是十分的惊险,但是张学良在没有自由的情况之下还是成为百岁老人,而张学良在幼年的时候身体就十分的虚弱,而长大之后,更是吃喝嫖赌五毒俱全,在西安事变之后更是被蒋介石软禁,如果换做是一般人,这样身心的双重打击一定会很快就奔溃,但是张学良用事实告诉了所有人只要有这三字秘诀,什么对于他来说都不能成为威胁。

对于自己如何能够如此长寿,张学良自己在晚年的时候就曾说过这样的话:“长寿的秘诀,只有三个字,就是不知愁。”换成文艺一点的说法就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也就是心态好,凡事都看开。张学良的心态是真的好到爆炸,热河丢了他不知愁,东北丢了他也不知愁,张作霖留下的巨额财产丢了他也不知愁,据说那笔财产光金银现钱就有2.5亿,可见他的心态真的非常好。

这其实和我们常说的“笑一笑十年少”是有着异曲同工之处的,一个人有了好心态,就会变得年轻,那引申一下也就是只要心态好,寿命自然就长了。

责任编辑人:马钟鸰 PN018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