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介石枪决抗战名将 十年后后悔:有你在我不受欺负

2018-06-22 10:00 凤凰网历史
  • T大

核心提示:十年后,也就是60年代初期的某一天,蒋介石到金门巡视,用望眼镜远眺对岸的大陆河山,不禁触景生情,悲从中来,于是他大声对部下的将领咆哮:“你们快反攻啊!快上啊!!”众人面面相觑,无人敢说话。面对着众人的沉默,蒋介石更加伤心欲绝,突然放声大哭:“玉堂啊!玉堂你在哪里?要是你在我就不用受欺负了。”

蒋介石 资料图

本文摘自:凤凰网历史,作者:大风号·小邦哥,原题:他是抗日名将,却被蒋介石处决,十年后蒋介石说了一句话

黄埔军校是蒋介石赖以起家根源,黄埔军校第一期的所有学员中,有三个来自山东的名将,分别是李玉堂、李仙洲和李延年,因为都姓李,人称“山东三李”,他们三人都曾在抗日战争中立下大功,其中以李玉堂功勋最为卓著。

李玉堂,山东广饶县人,怀揣救国救民之抱负,1924年考入黄埔军校,毕业后李玉堂参加了两次东征和北伐。由于在作战中勇猛无敌,指挥有方,孙中山授予李玉堂“智仁勇”银盾一枚,不到七年时间,李玉堂就荣升为第3师师长。

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李玉堂参加了淞沪抗战和台儿庄战役,1939年他又率领部队在江西武宁阻击日寇,数次阻截日军进攻,使敌人不能前进半步,激战结束后,蒋介石授予李玉堂及其部下“泰山军”的荣誉称号。

1939年9月,日军在司令官冈村宁次的指挥下,采取奔袭突击的方针,对湖南长沙大肆进攻,震惊中外的长沙会战正式爆发,当时李玉堂作为第8军军长,率领部队保卫长沙,他亲临战争前线,在单片纷飞中指挥部下抗敌,最终取得长沙会战的三次大捷。

因在长沙会战中的辉煌战绩,李玉堂获得蒋介石高度评价,1943年1月又被荣升为第27集团军副总司,并获得授予青天白日勋章,成为了该勋章的第95位获得者。李玉堂在抗日战争中的功勋卓著,抗日名将之称谓实至名归!

解放战争中,李玉堂的第十绥靖区全军覆没,他孤身一人逃回徐州,却被蒋介石颁下“永不叙用”的命令,无奈之下他只好避居于上海。1949年2月蒋介石下野后李玉堂又获复出,在海南战役中又遭到重创,他只好带领几名亲信逃亡台湾。

到台湾后,李玉堂立马被国民党特工秘密逮捕,蒋介石怀疑他有“通共”嫌疑,加上刚刚丢了大陆,心情郁闷之下,直接把李玉堂秘密处决,一代抗日名将就此埋骨他乡,令人唏嘘不已。

十年后,也就是60年代初期的某一天,蒋介石到金门巡视,用望眼镜远眺对岸的大陆河山,不禁触景生情,悲从中来,于是他大声对部下的将领咆哮:“你们快反攻啊!快上啊!!”众人面面相觑,无人敢说话。

面对着众人的沉默,蒋介石更加伤心欲绝,突然放声大哭:“玉堂啊!玉堂你在哪里?要是你在我就不用受欺负了。”

在场所有人,听者无不堕落……

责任编辑人:马钟鸰 PN018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