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经国送张学良一样东西 张坚持服用50年活过百岁

2018-07-05 09:49 凤凰网历史
  • T大

核心提示:张学良开始自己选茶,用喝茶调整身心。他最终选的茶就是蒋经国曾经赠送给他的高山茶,也就是台湾梨山茶产区所产的冻顶高冷茶。据说蒋经国当年送给他茶叶的时候,告诉他这是东北军被分配到山区,特意种植的高山茶叶,蒋经国送的饱含情谊的茶叶,让张学良大为感动,这种茶叶被蒋经国赋予了更多的情感在里边,张学良此后一直钟爱这款茶叶,一喝就是50年。

晚年张学良资料图

本文摘自:凤凰网历史,作者:大风号·历史亮点说,原题:蒋经国送给张学良一样东西,坚持用了50年,让他活到101岁

说到张学良,大家的第一反应除了西安事变,还有一件儿事相信是大家很佩服的,就是他的长寿。张学良一生经历了太多坎坷,可以说是中国近代史上的传奇人物。西安事变之后,张学良被蒋介石软禁了54年,当他重获自由的时候,已经是一位近百岁的老人了。

相信长寿是所有人梦寐以求的目标,影响人们长寿的因素很多,比如饮食均衡、心态良好、锻炼适度、睡眠质量等,除此之外,还有其他个人健康喜好,这是因人而异。但是张学良年轻时候并非是一位看起来能够长寿的人,年轻的少帅生活风花雪月,放荡不羁,还染上过毒瘾,是什么让张学良能够成为百岁老人呢?

1926年,当东北军政府统领中国时,南方的使团将茶叶带进了大帅府,喝茶的文化就因此走进东北张氏家族中,张学良也因此与茶结下不解之缘。

尤其是西安事变发生后,张学良的身边只有赵四小姐的陪伴,这样被囚禁与过去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生活有了天壤之别。刚开始,张学良沉浸在郁闷情绪里。随着时间的慢慢过去,他也慢慢想开了,他把一切都抛之脑后,开始享受生活。于是,张学良开始自己选茶,用喝茶调整身心。他最终选的茶就是蒋经国曾经赠送给他的高山茶,也就是台湾梨山茶产区所产的冻顶高冷茶。

据说蒋经国当年送给他茶叶的时候,告诉他这是东北军被分配到山区,特意种植的高山茶叶,蒋经国送的饱含情谊的茶叶,让张学良大为感动,这种茶叶被蒋经国赋予了更多的情感在里边,张学良此后一直钟爱这款茶叶,一喝就是50年。因为他对东北军有着特殊的情感,后来他在夏威夷定居的时候还特意让人捎来这款茶叶,因为他就爱喝这个茶。因此人们给它起了一个特殊的名字“少帅茶”。

张学良不仅仅有长寿茶陪伴,更重要的是喝法也十分讲究,每天早起喝茶是他的习惯,“少帅茶”配点心是他最好的早餐。蒋介石夫人宋美龄也非常关心他和赵四小姐的生活,经常派人送去各种美食。张学良喝茶始于一种对东北军的情感,也说明了张学良将军对东北故土和将士们的特殊情感。

少帅张学良活了101岁,他的亲人,朋友,敌人都先于他离世,他成为一名真正的长寿老人。他的长寿是否与喝茶有直接的关系,也没有其他科学证明,只能算得上冰山一角。张学良晚年接受电视台采访的时候,首度公开自己的长寿秘诀,就是不知道“愁”,无论什么事情,都不会让他睡不着觉,他的睡眠质量很高,另外,他天生性格开朗,对什么都不在乎,认真过好每一天就行了。

有很多人觉得张学良的这个长寿秘诀是不靠谱的,但有一点是值得肯定的,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心情是通往健康的最好途径,张学良做到了。

责任编辑人:马钟鸰 PN018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