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被骂为汉奸 关键时刻用7字情报干掉2万日军

2018-08-17 09:42 凤凰网历史
  • T大

核心提示:夏文远的七字情报的传来瞬间改变了敌我态势,当时情报内容是:日军北动南不动。李宗仁知道了日军的基本动向,重新部署,最后成功干掉了两万日军。

李宗仁 资料图

本文摘自:凤凰网历史,作者:大风号·奇妙地理大发现,原题:他娶日本老婆为日军效力,人人骂他是汉奸,七字情报干掉两万鬼子

抗战进行了十四年的时间,这对于中国来说是一场巨大的灾难,而除去日本武器装备的强大之外,其实中国之所以在抗战当中进行的如此艰难,其中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那就是那数量达到了300多万的伪军和汉奸,其实小编想要说的是当时我们很大程度上在和自己的同胞进行对抗。

但是也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表面上位日本人做事,也是人人臭骂的汉奸,但是他们本身是有着一个非常隐秘的身份的,而当时就有这样的一个中国人,他曾经留学日本,因为会日语的原因,他开始为日军卖命,当时日军为了能够成功的拿下中国,那么仅仅凭借战争是不够的,所以对于我军的策反也是十分重要的,毕竟那样不费一兵一卒就可以拿下了一个地方,还能增加自己的军事实力,何乐而不为呢。

而当时这个叫做夏文远的中国人就被日军安排去策反李宗仁,李宗仁之所以能够走上那个位置,那么自然是有自己的一套的,所以夏文远不仅没有成功策反李宗仁,反而被李宗仁策反成为了在日军当中的卧底。

也正是因为夏文远在日军中的卧底身份,给我军重创日军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当时在台儿庄战役当中,当时我军和日军从总体的实力上来说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而这个时候,夏文远的七字情报的传来瞬间改变了敌我态势,当时情报内容是:日军北动南不动。李宗仁知道了日军的基本动向,重新部署,最后成功干掉了两万日军。

抗战胜利之后,夏文远因为一直都为日军办事被当中汉奸抓捕,最后李宗仁为其证明,夏文远得以释放,之后他去往日本,娶了日本老婆,并且定居日本。

责任编辑人:王诗云 PN13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