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国上将中有四大猛将 其中四野占了哪三位?

2019-01-29 14:16 小熊历史
  • T大

原题:上将中最著名的四大猛将,一野有一位,而四野就占三位

开国上将是人民解放军中坚力量,他们年轻有着丰富的作战经验。而在这57位上将中有四位战将,在小编个人看来,他们从个个方面来看,无疑是当时最著名的四大猛将。今天小编就带家来了解了解,他们的人生传奇。

第一位:杨得志

湖南株洲人,是我军著名的三杨之一。从一名普通红军战士成长为我军一名优秀指挥官,在解放战争期间,他指挥的清风店战役成为我军围点打援经典之作,也表现出杨得志出色的指挥才能。之后在石家庄战役中,他指挥部队攻占石家庄,成为我军夺取城市的先例。

1948年杨得志担任19兵团司令员,一年后19兵团划拨给了一野,在华北战场上杨得志指挥部队横穿华北,立功无数。在大西北战场上杨得志同样打的很好,在当时西北除了胡宗南以外,还有马家军他们作战凶狠野蛮,曾经让西路军惨败。在彭总指挥下先后与敌军展开了扶眉战役,兰州、宁夏等战役。把盘在西北多年的马家军全歼在西北战场上。

包括后来的援朝战争中,他参加秋季防御作战和指挥著名的上甘岭战役。1979年老将出马担任西线总指挥,坚持打击入侵者。由于西线战功的卓越,事后杨得志晋升总参谋长。


第二位:韩先楚

湖北省黄安人,是我军一位一生无败绩的将军,作战能力之战就连林总都佩服。他指挥的40军在战场上就像旋风一般,从东北一直刮到海南岛,因此得名旋风司令,请注意这不是自己人起的而是敌军。特别是在解放海南岛战斗时,他置个人生死和军事荣誉于度外,在没有空军支援下,亲率40军跨海登岛作战,就连聂帅都说过只要韩先楚上了海南岛,就意味着胜利。看看韩先楚作战勇猛是得到全军的认可的。


第三位:黄永胜

湖北咸宁人,黄永胜的一生总结就是战功赫赫,污点涟涟。黄永胜机智果断、勇冠三军在全军,那是公式的,不管是他亲近之人还有过节和怨愤的人,都承认战争年代他那卓越的指挥领导能力和显赫战功。

由他屡建功勋,所以黄永胜22岁就担任红军的一名师长。要知道在哪个靠战功而升迁的年代,就是有动就升。就连金一南先生都说过,战争是检验军人唯一标准。



第四位:李天佑

广西临桂人,要知道广西的士兵有狼兵之称,自然从哪里走出来的将军肯定也是一头猛虎。确实没错李天佑将军从广西到东北再到广西,一路作战勇猛有东北虎之称,而且他带出来的38军日后在抗美援朝上赢得万岁军之称,而李天佑就是该军的首任军长,后来一些历史学都认为,在四野史上几乎恶仗,硬仗都是李天佑打的。

以上四位除了杨得志是属于一野的,其他三位都属四野编制。当然除了以上四位还有许多战将。



责任编辑人:马钟鸰 PN018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