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位开国大将中除了粟裕谁是公然最能战善战的?

2018-08-10 09:43 凤凰网历史
  • T大


陈赓 资料图

本文摘自:凤凰网历史,作者:大风号·小熊历史,原题:揭秘“十大将军中”最会打仗的都有谁!敢于说真话的又有谁!

了解历史的朋友都知道,要说大将军中,最会打仗都有谁,有人第1肯定有想到粟裕,没错粟裕是元帅的战功,大将的军衔,粟裕作战特点,擅长指挥大兵团作战,在淮海战役中就能看出来,敌我双方投入了100万兵。全歼当时最强12兵团,第7兵团,第2兵团,蒋的精锐部队损失殆尽,从此不再是解放军的对手。

十大将军中还有谁最会打仗,那么就是陈赓,陈赓早年成名,毕业于黄埔一期,还是林彪,罗瑞卿,许光达的师兄,因为他们三个都毕业于黄埔,在抗战任386旅长,在日军那都是挂过号的,驰骋在太行山,屡次痛打日军,就美国武官都说386旅是中国最好的旅,在解放战争,朝鲜战争,援越抗美战争,为人民的解放事业立下汗马功劳。

还有那么就是肖劲光海军大将,也是毛的爱将,从穿上军装的那天就是正师级职务,一生只提了两级军衔:从中将到大将。他四保临江,围困长春,衡宝战役到创建海军,就连毛都说萧劲光是个老同志。

十大将军中,打仗多,而敢于说真话的就不多了,不多不代表没有,他就是黄克诚,是开国将领中一位,因讲真话,多次被罢官的将军,他一生以敢于直言著称,从不察言观色,在1959年的庐山会议上,他第一个站出为彭德怀讲话,因此被撤职,还有在编历史教科书时,当时的编者把林彪写的一无是处,当黄克诚得知后把编书人叫过来说,林总有有功的人,你怎么能说他是一无是处,虽然他有错,但是功是功错是错,要知道在哪个特殊的年代谁敢为林彪说话,而黄克诚他就敢。也赢得了当代魏征的称号。

而徐海东凭着早年的战功和陕北红军代表,许光达红二方面军的代表,王树声红四方面军的代表,张云逸红7军创始人之一加上资历老,谭政,政工大将,罗瑞卿公安老大。

责任编辑人:王诗云 PN13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