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德怀脾气急朋友不多 最好的朋友是朱德和这两人

2018-09-13 09:29
  • T大

原题:仅次于粟裕的第二大将, 为何建国后成为死对头, 处处作对

不过这个事是怎么回事的呢?其实事情的源头是由于彭德怀,彭德怀的性格耿直,豁达不拘小节,脾气也是急爆,所以他的朋友也并不多,最好的朋友就有朱德,黄克诚,左权三人,对于黄克诚与彭德怀,两个人的关系亲如父子。当时的彭德怀是国防部的部长,而粟裕则是副部长,但是由于粟裕和彭俩人都是急脾气,也都是很要强的人,所以在一些事情上难免会发生一些分歧,后来俩人的关系也变得越来越僵化了。

 

当时批判粟裕的时候,由于粟裕是毛泽东的爱将,所以当时的批判都留有情面,后来黄克诚传达了毛泽东的指示,认为温度不够,陈毅听了后就大力批评粟裕,批评粟裕最厉害的人中,其中就有彭德怀,黄克诚,邓小平等,粟裕的手下以及和相信他的人都为他谋不平。但是没有站出来为他说话,而且还有许多人跟风的!

 

而粟裕和黄克诚的隔阂也是来源于此,黄克诚和彭德怀的关系好,由此对于彭德怀也是比较偏信,所以就对粟裕留下了政见冲突。造成了愈演愈深的隔阂。但是对于陈毅,当时对粟裕的批判也都是不轻,其实俩个人是亲戚关系,粟裕的女儿和陈毅的小儿子喜结连理。后来粟裕也遭受了很不公平的判决,直到死也没有平反,1994年才得以平反。

责任编辑人:马钟鸰 PN018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