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日军为何未夺必争之地安徽?与此国军将领有关

2018-09-25 08:14
  • T大

原题:揭秘:八年抗战为何安徽都安然无恙!竟和此将有关

在八年抗战中可以说日军的军队踏变中国大部领土,而有一省在八年抗战中却都安然无恙!它就是安徽省,此省能安然无恙,可以说和此将有关,他就是桂系大将李品仙。

在1939年10月23日,桂系将领廖磊因脑溢血去世,后来在经李宗仁推荐,蒋介石让李品仙接任安徽省政府主席,并担任第二十一集团军总司令,安徽省的战略位置十分重要,厉来是兵家必争之地,而日军一直都想打下安徽省。

null

 

而是实在啃不下这块中原硬骨头,和时任安徽省主政的李品仙有接直关系,相比国军抗日名将,如卫立煌,傅作义,张自忠有过之而无不及,由于李品仙的特殊的政治背景,和他有不是蒋嫡系有关,让他在安徽英勇抗日事迹,就此作古沉沦。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人品,曾盗却楚怀王的墓,还出卖了自己的上司白崇嬉,尽管人品不怎么样,但在八年抗战中,他的军事才华无可挑剔,不但得到老蒋的嘉奖,连日军也对他敬畏三分,在台儿庄战役他取得了歼灭日本华北方面精锐部队矾谷、板垣主力一万余人的大捷。

null

 

在武汉大会战中,李品仙让日军领教到什么叫做强龙难压地头蛇的厉害,日军进攻安徽省,结果让日军惨败而归,从此再也不能越雷池半步。在1939年,日军再次攻击安徽,这时李品仙率全安徽军民抵抗日军,让颇具战斗力的日军无法前进,时间一长日军士气低落,最后选择退军,战后李品仙被荣升为第10战区司令长官。

null

 

包括后来的广济,随枣战役中,都有李品仙的影子,每次都给日军重创,打死日军数千人,而自己伤亡就减半,创造中日军队战损比例1:2的骄人纪录,由此可见日军对李品仙既敬畏又仇恨了。

责任编辑人:马钟鸰 PN018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