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山战役中解放军用何款装备一次干掉19名越军军官

2018-10-16 12:32
  • T大

原题:19名越军军官被一次干掉,老山战役中解放军用这款装备打出奇迹

作者:毅品文团队凯风,无授权禁转

世界兵器史中总有一些多面手武器,明明专业是打飞机、却偏偏打坦克更出色;明明专业是打坦克,却偏偏 打碉堡更得劲。当然,这类多面手一般都是专业业余样样精通。士兵们就喜欢这样的武器,每一件这样的武器,往往都能跨越时代,超长期服役而能继续发挥神奇作用。

 

 

null

 

null

 

null

【红箭的前身,苏联at-3】

今天故事的主角,我军历史上使用时间最长的反坦克导弹——火箭73型,就是这样一种多面手。红箭73是一款很“古老”的反坦克导弹,它是我军仿制苏联上世纪60年代的AT-3型导弹而产生的国产导弹。

上世纪60年代的中东战争堪称“美苏武器竞技场”,AT-3反坦克导弹是一款目视瞄准瞄手动操控的线导式导弹,简单不失精确,价廉而超值,在战争中,阿拉伯军队的士兵,往往很快就掌握这个武器的发射技术要领,而能轻而易举的击毁多种以色列军队的美国和欧洲坦克,名声大噪。

 

 

null

null

 

【中国红箭73】

我军便在AT-3基础上研制出我军主力轻型步兵反坦克导弹红箭73,一直服役到今天。其改进型依旧成为我兵器出口的畅销货。之所以如此受欢迎有几个优势:一,经济实惠,一枚红箭竟然比坦克穿甲弹还便宜;二,用途广泛,不仅打坦克,而且可以打碉堡工事、火力点,完全可以敞开供应敞开打!是一种难得的价廉物美的步兵武器。

 

正是红箭这种神奇多面手功能,对越两山作战时期,这种坦克克星,又一次“改专业”成了“钻山洞”的好手。 中越边境山洞密布,越军最拿手的就是巧妙的利用山洞做屯兵、作战、指挥的天然工事。 对付这些遮遮掩掩的山洞,各种火炮、迫击炮都有犯难的地方。所以如果有一种能听指挥、能拐弯抹角的飞行,钻入敌方山洞的武器,就成为战士梦寐以求的法宝。 这些正好是红箭73的强项。 所以很快大批红箭就派往两山前线,很快就以一次漂亮的“斩首行动”打了个“开门红”!

null

 

一次战斗中,我军发现越军一个指挥所山洞。 地形诡异,我炮兵无法摧毁它,于是一个红箭小组就上去了,战士们在五分钟之内便锁定了两三千米外的敌军指挥所,一声令下,两枚导弹如两条飞龙,空中旋转着顺着观察口钻进了敌军堡垒,轰隆一声敌人指挥部化为齑粉。战后据调查,此次战斗共击毙越军19名军官(感情敌人在开会啊)。真可谓一次痛快淋漓的“斩首行动”!参考文章:红箭—73反坦克导弹

你有什么意见,欢迎在下方留言讨论!关注微信公众号:战争史,多位专家将在公号中将继续为您解读。独立专业,有种有料,请用微信搜索公众号:战争史,收看全部战争史政治军事历史系列文章。

责任编辑人:马钟鸰 PN018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