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野战军兵团司令多为上将 为何这三位是大将?

2018-11-13 09:47
  • T大

原题:四大野战军各兵团司令员,为何这三位是大将?

1949年毛主席等领导人下达了军队改编,按顺序分成1野,2野,3野,4野加上直隶华北野战军,而各军下属又成几个像一野下辖两个兵团,二野下辖三个兵团,还三野和四野一样都是四个。

了解历史的朋友都知道,这些兵团司令员大多都是上将军衔,那么,凭什么这三位是大将?

 

第1位当然是二野的第4兵团司令员是陈赓,也称陈赓兵团,陈赓早年成名是黄埔军校的著名三杰之一,论资历和战功陈赓必须是大将。在抗战中他带领的386旅,是抗战中一支让日军都头痛部队,就连日军都说要打就打八路的386旅。

还有陈赓兵团谁解放战争时期是唯一一个受中央直接指挥的兵团,该兵团自在陈赓的指挥下先后经过江西、 福建、 广东、 广西、 云南5省,歼敌21万余人,取得了辉煌的战绩。他也谁唯一一个既指挥过越南战场又指挥过朝鲜战场的我军高级将领。同时他还是一位能文能武的名将,1952年6月毛主席让他创办一所军事工程学院“哈军工”。陈赓评大将,那也是名至实归。

 

第2位当然是解放军装甲兵“许光达大将”,肯定有许多人在想一野的王震比他更有资格当选大将,其实评军衔不光是靠战绩,同时也要考虑山头,如果许光达不是大将,那么红二方面军一个大将都没有,这样也对不起红二方面军哪帮牺牲的兄弟,再一个许光达还留学苏联又专业军事知识,又谁首任装甲兵司令员,给个大将也不违过。

 

第3位当然是海军司令员“肖劲光”,也是解放军一员猛将,其是他还是毛主席的爱将,在红军期黎川战斗萧劲光失守有责,差点被枪毙了,多亏毛主席救他一命。

战绩围长春,打沈阳、围北平、越华北、渡长江、占武汉、进长沙。在衡宝战役中,萧劲光指挥中路军围歼国民党军4个精锐师,解放湖南大部地区。

包括建国后又人说萧劲光上贼船,这时毛主席又站出来为他说话,说肖劲光一日为海军司令员,终生是海军司令员,评这两点萧劲光评大将,那也是名至实归。

 

 

责任编辑人:马钟鸰 PN018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