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有着元帅的战功和军职 为何1955年没授元帅衔?

2018-12-01 14:07
  • T大

原题:此人有着元帅的战功,元帅的职业,为何没能授受元帅衔!

在解战争史上,林彪和粟裕是公任的战绩最佳,歼敌最多的开国将帅,林彪是元帅中战绩第一,粟裕是大将中战绩第一,可以说粟裕是有着元帅的战功,元帅的职业,为何没能授受元帅衔!

先来看看粟裕的人生简历,1926年11月,粟裕先后加入青年团,一年之后入党,同年参加著名的南昌起义,当时他担任总指挥部警卫队班长。负责总指挥部的安全,后因屡立战功粟裕相继升任营长、团长、师长,红四军参谋长,红十一军参谋长,红七军团参谋长等职。

 

之后与寻淮洲一起带领红七军团北上抗日,这也是什么他没有参加长征的原因,当红军主力北上时,粟裕带领一小部分在南方打游击,在抗日战争爆发后留在南方的红军整编为新四军,当时下属有四个支队,粟裕就担任第二支队副司令员。

先后创建了苏中根据地,在皖南事变后,新四军遭遇重创之后中央决定重建新四军,粟裕任第一师师长兼政苏中军区司令员。这也是华中野战军的形成。

 

到了解放战争时期,粟裕担任华中野战军司令员,取得了七战七捷胜利,歼敌五万余人。随着战争人员投入的兵力越来越,后经过军委同意,把陈毅领导的山东野战军和粟裕华领导的中野战军合编华东野战军,陈毅担任司令员,粟裕担任副司令员,先后指挥了一系列经典战莱芜战役、孟良崮战役、豫东战役、济南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了解历史的朋友都知道,在华东野战军中大部分战斗都是粟裕指挥和策划的。可以说粟裕才这支部的灵魂人物。

 

在1949年1月,部队改编粟裕又任第三野战军副司令员,本来就又他担任司令员的,因为陈毅被调走但粟裕依然坚持但留陈毅司令员的位子,自己只做副司令员。

从以上粟裕的职位来看,他是有着元帅的职业,元帅的战功像孟良崮战役全歼敌军王牌整编74师,淮海战役把敌军主全部歼灭长江以北,导致蒋介石下台。为何没能授受元帅衔!

原本是给粟裕授元帅衔的,但是粟裕高风亮节,持坚不要元帅,说评我大将,就是够高的了,要什么元帅呢?我只嫌高,不嫌低。

 

 

责任编辑人:马钟鸰 PN018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