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国中将里著名的“两王”分别是?他们有怎样的战绩

2018-12-06 14:41
  • T大

原题:开国中将里著名的两王,一位是二野头号战将,一位是三野头号猛将

在1955年,有175位将领被授予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将军衔,可以说在开国中将有许多悍将,像万毅,王近山,皮定均、成钧、吴克华,吴信泉、张仁初、张国华、王必成、陈正湘、周志坚、、周希汉、郑维山、秦基伟、陶勇、梁兴初等等。

但是在开国中将里,有两位著名的姓王将军,而且这两位都是猛将的代名词,一位是二野头号战将,一位是三野头号猛将。

 

先来看看二野头号战将,那就当属王近山了,就连邓公都这样评价他的,说在二野王近山同志战功最大,许多恶仗,硬仗都是由他去完成的,像襄樊战役中,他战术奇特,敢采取别人不敢用的战术,集中兵力攻击琵琶山、真武山,这两地方一得手,兵锋直指下襄阳城西门,攻城部队,英勇奋战,只用两天时间就攻入城内,并且活捉了司令官康泽和中将副司令官郭勋琪,由此王近山带领的6纵也被称为“最善攻坚”的部队之一。

 

那么三野头号猛将又是谁!可以说三野真是猛将太多了,随便说几都是家喻户晓,周志坚,陶勇,许世友,聂风智,叶飞,但是只有一位王姓猛将,那就是王必成,在抗战中王必成参与指挥了大小战斗200余次,被当地群众誉称为“王老虎”,他带的部队也被称老虎团。

 

到解放战争时王必成任华野第六纵队司令员,参加了围歼蒋介石头号王牌整编第七十四师的战,六纵在王必成的指挥下第一个攻入顶峰,豫东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王必成都立有大功。

其实王必成和王近山这两位将军都是中将的军衔,上将的战功,而且两人所带的部队都是六纵,而且都姓王。

 

责任编辑人:马钟鸰 PN018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