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战解放军炮术有多神?一轮炮击精确打击个位数越军

2019-01-16 11:12 战争史
  • T大

原题:老山前线我军的炮术到底有多超神?我军炮兵算得实在太精了

作者:毅品文团队刘伯瘟,无授权禁转!

中越战争时期,我军炮兵在老山前线占有绝对的火力优势。中越双方的边境炮战,越军完全被压着打。久而久之,我军炮兵对越军的打击,也从看到目标就全力炮轰,发展到对目标有所挑剔。

null


比如有一次,我军某炮兵团长亲自用高倍望远镜巡视越军阵地,给火炮找修正量。他发现,一个越军士兵停在一个工事入口处。炮兵团长观察了半个小时,最终确定:这处工事有三个越军士兵。

null


越军士兵

为了确保三个越军士兵全在工事内,炮兵团长下令第二天下午再开炮轰击。于是,次日下午3时,我军炮兵对该处工事进行轰击。炮击相当精准,第三发炮弹即直接命中。这处越军工事轰然崩塌,3名越军士兵无人生还。

null


就这样,我军炮兵对越军进行有针对性的战术炮击。比如又有一次,我军炮兵决定打击越军纵深的车辆。前方炮兵观察所报告情况:目标地域发现灯光,判断是3辆越军军车。我军炮兵马上测定航速航向,计算出提前量,确定阻击点,开始炮击。刚打过第一次齐射,越军的车灯就全部熄灭了。

null


前方炮兵观察所报告:炮弹全部命中。但我军还是耐心等待战果。5分钟之后,3辆越军军车起火。又过了一会儿,火光冲天,我军炮兵值班室才向师部上报战果。这次战术炮击极为精彩,炮兵团获得上级嘉奖。至于用同样的方式,精准消灭越军的小型运兵船,轰击越军的连指挥所,更是不在话下。

null


轰击越军的连指挥所尤为精彩。我军的炮击持续四十多分钟,一举摧毁越军9处工事,消灭越军20多人。炮击过程中,一门越军直瞄火炮居然开了一炮还击。我军二话不说,一整个待命的炮兵连一轮齐射,这门越军直瞄火炮没来得及开火第二次就尸骨无存。

null


越军炮兵

我军炮兵观察所前方1000米处有一个水塘,越军经常去提水,有时甚至公然去洗澡洗衣服。我军对此不能视而不见,于是将其作为冷炮射击的理想目标。我军炮兵精心安排,火炮精确检验还进行过试射,装好炮弹随时待命。不过,我军有按预定方针:有零星几个越军出现不开炮,要等越军达到6个以上,集中开火,以获得更大战果。于是上午水塘边出现3名越军,担负射击任务的炮兵连长向上级要求开炮,却被上级驳回。

null


null


这3个越军被放走了,后来一两个来取水的零星越军也被放走了。一直等了4个小时,中午时分,水塘边终于出现6名越军。我军马上展开齐射,一轮炮弹下去,水塘顿时变成地狱,6名越军全部炸死。参考资料:中越战争秘录

有什么意见,欢迎在下方留言讨论!关注微信公众号:战争史,多位专家将在公号中将继续为您解读。独立专业,有种有料,请用微信搜索公众号:战争史,收看全部战争史政治军事历史精彩内幕解读。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N018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