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龙最大原型不是二野猛将王近山 而是这位少将?

2019-01-23 14:01 小熊历史
  • T大

原题:李云龙最大的原型并不是王近山,而是这位少将!

当年一剖亮剑电视剧成为经典中的经典,剧中人物形象更深入人心,特别是主角李云龙成为当时无数人心中的偶像,小编当时就非常崇拜李云龙。

那么亮剑中李云龙的原型是哪位开国将军,当时普遍被认为是原二野猛将王近山将军,但是王近山的女儿王媛媛否定了这个说法,说李云龙不是他父亲的原型,其实在亮剑中的李云龙综合好几位开国将军合造而成的。


就连大将陈赓的儿子都说了,李云龙的原型是由他父亲麾下三位将领都事迹合编而成。他们分别是陈康,王近山,查玉升,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李云龙最大的原型查玉升将军。

查玉升,安徽省六安市人,在抗战爆发后他分到386旅当一名营长,后来陈赓和许世友想提他担任团长,当时由于日军对根据本施行三光政治,眼看冬天又快到了,就让查玉升去搞点物资,以备过冬。

查玉升当场就答应下来了,并在营中挑几个身手较好的兄弟,到日军据守的县城搞物资。当然查玉升将军的物资,肯定是在汉奸狗腿子手中拿,当天晚上查玉升把维持会几个汉奸家洗劫一空,把个别天天欺负百姓的汉奸给杀了,并留大名386旅查玉升,从此县城中汉奸狗腿子,晚上都不敢出门,因查玉升查玉升名声大震。

回来的查玉升就走马上任772团副团长,后来在谢家庆英勇就义后来查玉升就他报仇,用炮在百米左右直射城门,在亮剑中李云龙救老婆这一段,其实是查玉升的抗日事迹。


经过八年抗战到了解放战争时期,此时的查玉升担任陈赓兵团麾下第22任旅长,本来当时查玉升所部被毛主席调到东北,归林总的四野建制,但是查玉升不愿意离开老首长,就和陈赓商量能不能不去东北。

陈赓司令员也不想让查玉升这样的猛将离开,于是就让查玉升带着部队就过了黄河,接着发电报“黄河已涨水,部队已东渡,无法返回。”于是扬长而去,在中原腹地同兄弟部队打了几个漂亮仗,也打出了四纵四虎的称号。

后来的淮海战役围歼黄维兵团,查玉升带着部队打前锋,查玉升所部立功无数。

在全国解放后,当时大西南还有大批国军残余和当地土匪相互勾结乱民,上级就让查玉升去剿匪,虽然大仗没有了,但小仗不少。

最险的一次就是查玉升护送昆明土司到北京见毛主席,在路上遇到土匪,由于当时查玉升就带了几个警卫员,硬是凭顽强的战斗意志把土匪打散了,当时查玉升被土司头人称之天人。之后查玉升担任昆明军区副司令员,这一干就是20多年直到退休。


晚年的查玉升枪不离身,就连晚上睡觉都随身带着,当有人问他现在和平了,老将军这么还带着枪,他说习惯了。多么简单的一句话,感动现场所有人。这也说明老将军随时做好,为国家人民而战斗的精神。

到了1998年10月23日,查玉升将军与世长辞,享年84岁。据说,他的尸体火化后,骨灰中出现了13块弹片。



责任编辑人:马钟鸰 PN018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