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一期和四期出了哪些名将?这两期哪期更厉害

2019-03-16 00:30 小熊历史
  • T大

原题:黄埔军校:第一期和第四期出了哪些名将!这两期哪一期更厉害?

说起黄埔军校相信许多人都熟悉,这所学校走出来的学生,左右近代历史上向,同时也培养出一大批名将。也为抗日战场输送一大批抗战名将,像杜聿明,关麟征、郑洞国,王耀武等人,还到了解放战争更像是黄埔同学之间在打仗。

黄埔军校丛成立到解散共举办了23期,要说哪一期出得名将最多当然是前六期,还后面十几期都没有很厉害的名将,其实这一点也不奇怪,前面几期都按时完成了学习时间,还后来碰上战争期,本来两年毕业的学生改为一年。之后随着抗战需求又改了半年,再后来改了几个月,因此抗战期将近20万黄埔生走向战场,而战后幸存者仅11000多人。


简单计算,阵亡的黄埔生占全部牺牲国军的约14.4%,即每阵亡100名国军官兵,就有至少14人是黄埔生。

都知道黄埔第一期和第四期名出得名将最多,那么小编就给大家介绍:第一期和第四期出了哪些名将!这两期哪一期更厉害?


先来看看第一期,这一期自然名将最多,想想刚开始肯定要求肯定很高,据说天子门生胡宗南差点因生面刷了下来。不像到了抗战时候只要年龄合格就可以,都不用面试的。

还真别说这一期还真出了不少名将,像后来成就大得有:徐向前、陈赓、胡宗南、杜聿明、关麟征、郑洞国、陈明仁、宋希濂、李默庵、李仙洲,黄维、桂永清,范汉杰,俞济时、孙元良、周士第、余程万、侯镜如。


以上这批人后来全是高官,元帅与大将徐向前、陈赓,担任兵团司令有宋希濂,黄维。还有蒋介石救火队长杜聿明,海军一把手桂永清。

当然还在学校很有的人物,后来因为各种原因牺牲了,例如:毛主席和蒋介石都喜爱的学生蒋先云绝对是黄埔历史上第一奇才,可惜年仅25岁就英年早逝。还有许继慎,王尔琢,宣铁吾、宣侠父、曾扩情等人。

以上是一期学生,我们再来看看第四期,其实中间二,三期也出了不少抗日悍将像:邱清泉、王耀武、戴安澜,方先觉。


第四期学生中,我军战神林彪,在解放战争蒋介石说林把你们这些学长,老师都打败了。如果按照蒋的意思,林帅可是打败所有黄埔名将,当然这是一种夸张说法,也证明林帅打仗牛。

还有伍中豪,段德昌,刘志丹,曾中生都因牺牲太早,至于后来会发展怎么样也不好说,还在当时也是响当当的人物。


再看国军有张灵甫、谢晋元、胡琏、李弥、刘玉章、高魁元等人,这些人都是当时一等一得悍将。像蒋军王牌整编74师师长张灵甫,还八百勇士之首谢晋元,还被我军多次围攻又多次逃跑的李弥,还而有“狡如狐,勇如虎”的胡琏,其实力绝对是顶尖级的。

这两期哪一期更厉害?个人觉得第四期更厉害一点,网友你们觉得是第一期厉害?还是第四期厉害?欢迎留言讨论。



责任编辑人:高飏 PN035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